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之窗 > 构建理想课堂,共筑新教育梦想

构建理想课堂,共筑新教育梦想

2022年01月12日 09:36:40 访问量:6548

贯彻落实《徐州市新教育实验实施方案》,打造树人初级中学新教育课堂教学模式,有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锻造一支专业素养高、教学理念新、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展示师生风采  构建理想课堂”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以研究“理想课堂”为主题,上课教师围绕理想课堂的“六维度”和“三境界”进行教学设计,听课教师有针对性的评课,填写“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构建理想课堂教学评价量化表”,把对理想课堂的研究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骨干教师示范教学展示,促进骨干教师自身的教学素养进一步提高,同时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全校老师研究课堂、研究课型,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提高教学效益,提升教学质量。

 

语文耿庆刚老师执教《梦回繁华》


语文宗培红老师执教《喜雨亭记》


语文李璟老师执教《中国石拱桥》

 

数学王健老师执教《用一次函数解决问题》


数学殷宪常老师执教《分式的基本性质(3)》


英语刘芳老师执教《9B Unit4 reading1》

 

英语孙勤丽老师执教《7A Unit8 Tntegrated skills》

 

政治尹晓丹老师执教《绽放生命之花》


       通过开设理想课堂教学研究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讨,关注课堂教学的时效性、时代性、艺术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一个互动的交流平台、学习平台、展示平台。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语文侯文隽老师执教《寓言二则》

 

语文王烁宇老师执教《天上的街市》

  

语文陈博文老师执教《女娲造人》

 

英语席瑞晴老师执教《7A Unit3 Revision》

 

物理王盈祥老师执教《运动的相对性》

  

化学王成龙老师执教《溶解和溶液》

 

生物浮珊老师执教《人体内的气体交换》

 

      本次活动,各教研组教师全员参与,既有课堂观摩学习,又有教研组研讨、评价,激励了教师们不断探索教学艺术和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的积极性,对树人初级中学理想课堂的构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科室 提供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