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树人中学第二届“责任教育”研讨会

树人中学第二届“责任教育”研讨会

2015年03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14842
树人中学第二届“责任教育”研讨会
作者:srzxwqz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29    更新时间:2015/3/26

树人中学第二届“责任教育”研讨会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下面先传达教育局文件(徐教基〔201512号),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教师“责任教育”的意见。

一、活动目的意义

二、活动主题

三、活动内容

四、活动要求

对老师提醒:(现在,学生越来越躁动,是违规违纪多发期,特别是初三年级,时间紧、任务重,学习压力大。目前看,整个年级相对较稳定。为了使学生能多学一点,老师加班加点,确实很辛苦,老师急,学生也急,有个别学生不能按老师要求完成,这也很正常。老师的心是好的,恨铁不成钢,我们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心平气和进行谈话交流。千万不能讽刺、挖苦,说话尖刻,伤学生自尊心;甚至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否则,一小部分学生出现破罐子破摔现象,无事生非,会造成严重后果。

下面就全面做好学生“责任教育”。如何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教育学生学会担当、学会负责,从“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祖国负责”六个方面,8班主任老师谈“责任教育”,他们的教育案例都是一个教育情境的故事,是已经发生过的真实故事,反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教育技巧。发言的顺序是:韩卫峰、刘艳、李永莉、蔡晓琼、韩艳春、苏婷、郭建东、郭红。
 
结束:

通过交流发言,8位班主任对于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学生确实受到了教育和培养,学会对自己负责,感恩父母,能帮助他人,关心集体,有理想,有抱负。这一切都彰显出开展“责任教育”的重要性。

按教育局要求,我们要把培养教师责任意识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中。以“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事业负责”为主题,以“对自身的专业发展负责,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为核心内容,有序推进工作的实施。

 

                                树人中学德育处    

                                 2015325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编辑:张开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