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树人动态 > 不负青春 不负自我---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年级青春仪式

不负青春 不负自我---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年级青春仪式

2019年06月05日 11:08:46 访问量:14821

不负青春 不负自我---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年级青春仪式

十四岁,带着梦想起航。

为让学生珍惜十四岁的美好时光,迈好青春第一步,6月3日下午,我校初二年级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不负青春,不负自我”14岁青春仪式。顾永洲校长、德育处尹晓丹主任、团支部书记金贝贝出席活动。年级近8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仪式。

微信图片_201****6104341

对于初二学生来说,刚过完最后一个儿童节,就跨入了青春的行列。他们是幸福的,更是兴奋的。下午四时,青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微信图片_201****6104349

主持人:张语桐、祁艺

微信图片_201****6104356

顾校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寄以青春的祝福

顾校长说:没有青春亏待的我们,只有我们辜负的青春。你们的青春之旅从今天开始将正式起航,未来,你们的青春之路将布满荆棘和鲜花,我衷心希望大家始终葆有青春的美好和激情,散发光热,照亮自己,照亮别人,照亮周围,温暖社会。 

微信图片_201****6104401

随后由树人合唱团的女生合唱一首清新悠扬的《虫儿飞》响彻全场,意在告诉学生,我们要告别童年,迎接青春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6104407

优美的旋律终了,四位同学上台朗诵了《十四岁的畅想》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对青春寄语希望,唱响青春。

微信图片_201****6104412

  青春仪式的重要一环,新团员的入团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金贝贝老师主持,全体新团员佩戴红领巾,向队旗告别,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摘下红领巾珍藏,并佩戴团徽,随着金贝贝老师进行了响彻礼堂的团员宣誓。

微信图片_201****6104417

展望美好的青春年华,父母对我们满怀着殷切的希望,初二(6)班徐晓晴同学的家长,代表全体家长对同学们寄语青春,并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让他们读懂了父母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6104422

初二全体老师的上台,燃爆了全场,学生们都在为自己的老师欢呼,老师们为他们献上了《青春组诗》:《跨越自己》《青春》《挡不住的青春》《青春的风》。让他们都知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

微信图片_201****6104427

青春仪式的主要部分便是各班的青春风采的展示,12个班级,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唱盛宴。每个班展示的都很精彩,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就应该这样朝气蓬勃,阳光自信。

微信图片_201****6104432

初二(1)班的《快乐循环》,快乐的曲调使我们心情飞扬;

微信图片_201****6104437

初二(2)班的《沙漠骆驼》,学会乐观地面对生活的磨难;

微信图片_201****6104441

初二(3)班的《大梦想家》,心怀梦想,勇敢前进;

微信图片_201****6104445

初二(4)班的《精忠报国》,震撼人心的,壮丽恢弘;

微信图片_201****6104449

初二(5)班的《EIEI》,最青春的律动,最亮丽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6104455

初二(6)班的《木兰辞》,巾帼不让须眉,青春定当绽放;

微信图片_201****6104500

初二(7)班的《团结就是力量》,不言而喻,团结的伟大;

微信图片_201****6104503

初二(8)班的《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对祖国的放歌;

微信图片_201****6104508

初二(9)班的《奉献》,为他人着想,学会感恩;

微信图片_201****6104513

初二(10)班的《My love》,学会如何去爱他人;

微信图片_201****6104517

初二(11)班的《明日歌》,光阴不能虚度,年华须当珍惜;

微信图片_201****6104521

初二(12)班的《童话镇》,童话、理想、现实、幸福,正青春。

青春展示后,就是青春仪式的重要一环——青春宣誓,全体学生起立,在两名学生代表的领誓下,庄严的向青春宣誓:

面对困难,我们勇于向前。面对挑战,我们毫不畏惧。面对挫折,我们绝不低头。面对失败,我们永不言弃。面对自己,我们不断超越。不负青春,不负自我!

微信图片_201****6104527

在年级组的设计下,给每位学生印刷了《青春修炼手册》,德育处尹晓丹主任主持并发放了《青春修炼手册》,并对学生提出希望,用好手册,留下成长中的珍贵记忆。

微信图片_201****6104531

微信图片_201****6104535

随后在全场共同唱响《我相信》中结束了礼堂活动,当然最激动人人心的是过青春门,此时很多家长已经等在了青春门旁边。等待着学生跨过青春门。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次第过跨过青春门,并合影留念。跨过青春门预示着已经进入青春,“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微信图片_201****6104539

微信图片_201****6104544

微信图片_201****6104548

微信图片_201****6104553

微信图片_201****6104559

    此次青春仪式,让学生正确树立起自己与童年告别,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并积极的投身到自己的学习中去,以奋力拼搏的精神,告诉自己青春无悔。

 

编辑:陈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