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2018年11月05日 19:05:56 访问量:26619

“红色基因代代传”微团课大赛圆满成功

为增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真情实感,为响应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号召,我校“红色基因代代传”微团课大赛于2018111日在大会议室举行,来自12个团支部的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入团积极分子们认真倾听,感受着革命的艰辛,品味着精神的崇高。

初二(8)班王一宁引领着同学们走上了胡耀邦主席的《红色之路》,这条路千辛万苦、坎坷崎岖,这条路让青少年们认清了国家发展的希望,明确了自己奋勇前进的方向。

初二(12)班邱晨雨用一部《红岩》让江姐回到了我们身边: “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苏菲娅的精灵,不,你就是你,你是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正是像江竹筠一样的共产党人,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才不会向敌人屈服。在物欲甚嚣尘上的今天,青少年们更需要有这样坚定的信仰。

初二(10)班杨鸣露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军人家庭的故事,在这个红色家庭中,女承父业,续写了新时代从军卫国的新篇章。

初二(5)班刘宇菲用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红色基因的真谛: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初二(4)班王奕鸥声情并茂的演讲,配以震撼人心的视频资料,带我们走进了红军抗战前线,倾听老红军讲那过去的故事,用振聋发聩的语言弘扬了革命精神!

经过最终评选,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八(4)班  王奕鸥          八(5)班  刘宇菲            

八(10)班  杨鸣露         八(12)班 邱晨雨

二等奖   八(3)班  常佳龙          八(8)班  王一宁        

八(1)班  臧浩冉          八(6)班  蒋雨桐

三等奖   八(2)班  王奕飞          八(7)班  常珺哲             

八(11)班 刘天奕          八(9)班  李梓菲    

编辑:金贝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