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简介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简介

2018年04月15日 08:06:48 访问量:33138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简介

一、学校概况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始创于1999年,其前身为树人中学,2011年股份制改制后分离得来。学校座落于徐州市故黄河边,位于鼓楼区夹河东街1号,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学校本部占地约 6623平方米,建筑面积11420平方米。学校本部建有教学大楼,容理、化、生实验、信息、行政于一体,师生拥有独立的图书室,阅览室、建有多媒体课件备课室,开设了电脑、音乐、录播室等专用教室,学校有多媒体教学设备,所有教室均配备两机一幕,建有校园广播系统、视频会议室、校园监控系统全覆盖。

2015年学校建立云龙校区(原徐州市第30中学)分部,坐落于云龙区郭庄路。占地约 25749平方米,建筑面积10742平方米。树人初级中学云龙校区在原30中的基础上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礼堂、食堂的改建,新建教学楼,景点的建设基本完成,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校以来每年招生爆满,突破计划数,高起点、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一个升级版的树人初级中学已经耸立在徐州市区东南部。

学校现有51个教学班,在读学生2376人,教职工人数总共172人,中共党员34人。其中专职教师150人,教师达到研究生学历有10人,本科学历的149人,占教职工总数的86%,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5人,占总人数9%,中学一级教师 46 人。

办学以来,学校坚持“科学管理、规范办学、质量领先、精品发展”的办学思路,狠抓教学质量,逐步形成了“管理严、校风好、工作实、质量高”的鲜明办学风格;学校领导班子一心一意抓教学,校级领导干部除了自己分管的工作,一人分管一个年级,分管一个教研组,参加一个备课组集体备课。将精力放在教学上,将时间用在教学上,实实在在抓教学。每学期听课150节左右,每月一次在办公会上公布中层干部听课节数。

学校坚持走以质量立校、内涵发展之路,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树人中学已先后9次被评为市级,省级,国家级先进办学单位,2006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办非企业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06年被江苏省民政厅授予“全省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徐州市民办学历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被江苏省民政厅评为江苏省百强民办非企业单位、江苏省十佳民办非企业单位;被评为“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授予为“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这是全市初中学校唯一的殊荣;徐州市2017年元旦长跑我校荣获“最佳风采奖”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20175月被徐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民办校唯一获奖单位;2017年被共青团市委评为“徐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评为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又被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全国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组委会评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都晓明校长被徐州市教研室授予徐州赛区“科技校长”称号。树人中学有口皆碑,成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求学必选的理想学校。

学校办学目标:确立教育质量优势,做强做优,走精品发展之路,建成一所在徐州市乃至江苏省以及淮海经济区具有影响力的民办中学。

学校办学宗旨:“兴民办教育,创一流名校,占质量高地,育时代英才”;

学校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全员发展,和谐发展”;

管理机制:“科学,规范,民主,高效”;

校训:勤奋严谨,求实创新;

校风:“干干净净、琅琅书声、歌声嘹亮、虎跃龙腾”;

教风:“治学严谨,诲人不倦”:

学风:“勤读精思,学而不厌”。

二、办学特色及成绩

办学特色:一文一武,相得益彰。文是书法;武是射箭。2014年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学生王潇畅在全国重点中小学射箭比赛中获得男子丙组团体冠军;在江苏省十八届省运会射箭比赛中获得男子乙组团体亚军,在30米距离以347环打破省运会纪录。在2015年内蒙古海拉尔市举行的全国重点中小学射箭锦标赛中王潇畅取得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单轮全能铜牌的优异成绩。每年段庄二小为我校输送5-7名在省市比赛中获奖的射箭运动员。

书法特色满校园。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的书法练习,动员、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书法等级考试,学校成为书法等级考试点。2014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优秀学校”。以此为契机,我们在学校开设书法课,聘请专业书法老师给学生上课,课时安排打印在课程表上。  

中考成绩结硕果.2015届初三毕业班,共有468人过四星级高中A志愿投档线,达四星级学校平行线人数568人,达线率83%,优生人数181,增加了5%,为三中输送了203位新生,三中E班是理化实验班,其中19人为树人学子,三中国际班也录取树人14名学生。从树人中学近三年三中并轨上线人数来看,从93人到120人到169人,三年三大歩。均分位次提升、优生数及三中录取人数均创造了树人中学新高。其中,初三(7)班孙翠敏同学总分为全市第六名,后在只允许13大市的中考前十名参加的新加坡20人培养计划中,脱颖而出,与本市状元一起荣获免费新加坡理工大学预科班学习机会。能在全省状元级别角逐中拔得头筹,进一步说明树人学生具有超强的综合实力,充分说明树人的尖子生培养模式的先进。

2016届初三毕业班在艰难中奋起。初三在整体生源质量下降,尖子生特别少,学生人数历史之最,每班64人,中途又调整了三位班主任等不利因素下,不等、不靠,在艰难中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奋起直追。中考成绩仍在种种不利情况下大幅提升,进步率增长为各校之冠。初三(3)班王道玺同学被西安交大少年班提前录取。过一中线126(含撷秀高中),过三中线344人(含树人高中)。54%学生过市区四星高中A志愿投档线。465人过四星级学校并轨线,占参考人数65%。三中E班提前录取过线人数达9人(全市共招50人)。

2017届中考,我校实现了新跨越,总均分及优分率、及格率均位于全市前列,毛焕清同学荣获中考状元,被新加坡理工大学预科班录取。全市前10名有2人,前15名有5人,前100名有22人,有3人被西安交大提前录取,过三中录取分数线有233人,有24人被三中E班提前录取。

三、学校管理科学、有效、民主

抓好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干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学习一次,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教育法规,做好学习笔记,期末统一上交检查。积极组织和安排好上级党委安排的党务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影响一方。奉献在前,工作在前,不计报酬,讲奉献。张楼老师被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对被举报有偿家教及体罚变向体罚学生并查实的教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取消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学期绩效奖降级。在学校的常抓不懈下,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群体;2016年教师节我校蔡晓琼老师被评为“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杨联群老师被评为“徐州市优秀班主任”;高玮琦老师被评为“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获奖人数居民办校之首。

2、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加强校园常规管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会、主题班会、思想品德课、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宣讲《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树人中学学生一日常规和基本要求》,学生见到老师主动鞠躬、问好,讲文明,讲礼貌师生关系融洽。

3、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德育处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少先队组织开展文学社、摄影社、体育社等各种社团活动。云龙校区创建了数学与应用、书法、足球、乐器、植物与园艺等社团,精心组织社团活动。每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既是师生才艺大比拼,在演出中更彰显学生的朝气和教师魅力。遵照徐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征求年级组意见,学校推荐上报,获市级表彰有市级三好学生2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李永莉老师带的初三(11)班被评为市级先进学生集体。在今年的“青春五月”主题团月活动:我校三位同学获优秀团队干部称号;12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初三(3)、初三(9)、初三(12)三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满飞、陈晶晶、刘会远三位班主任获共青团工作关心支持奖。学校配备了心理咨询师及心语室,对个别学生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分别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促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我校尹晓丹老师在2008年获得徐州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的心理热线优秀咨询员,2016年参与编写了江苏省中小学教材《心理健康》教师教学用书中的第三课和第七课的内容。参与了徐州市教育局男童保护的课件研发,并在大市开设了关于男童保护的示范课,到睢宁进行相关知识讲座。目前正在参与教育局法规处防校园欺凌的课件的研发和授课,准备下县到新沂进行教师培训。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科研兴校之路,促进教师教科研不断成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树人中学作为徐州基础教育的名校,需要名师支撑,需要名师引领学校发展。去年学校在青蓝工程活动的基础上,特聘请江苏师范大学为我校教师进行“能力提升”培训。自5月份以来,江师大为我校教师进行了两次全员培训,一次名师的封闭培训,从课题的申报到论文的写作;把全员培训和部分骨干教师的重点培训相结合,着重从根本上提升我校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科研、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在师大教授专业引领下,我校教师教科研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徐州市区优质课评选,我校推荐16位教师参赛,15位获奖。其中一等奖10人。居参赛学校榜首,李晓静老师荣获江苏省生物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数学陈晶晶老师在江苏省数学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在13届创新杯论文竞赛中,我校7位教师获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在18届科研杯论文竞赛中,我校6位教师获奖。在徐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我校苏婷老师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苏婷老师代表徐州市参加江苏省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

5、抓好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通过检查网络教案、检查上课、集体备课、评课、教后反思、自主学习笔记等形式,督促鞭策教师,每堂课都要精心准备,教学重点,教学方法,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教育教学成绩不断提升。第28届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凤凰机器人杯”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总决赛中徐州市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我校初三年级卓越班学生王珞镔是三名队员之一。为鼓励先进,学校制定了奖励举措,每学年拿出10万元奖励进步和年级优秀学生,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激励效果。

6、第二课堂和综合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第二课堂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本学期开学初,初一、二年级15个备课组均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构思具有本组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及时上报开展时间。到目前为止,已有9个备课组完成了活动的展示。有模型类的:地图模型的表达,肾单位的设计,生态瓶的构成;有联系生活的: 轴对称图形、历史故事、亲情卡、我是小记者;有体现设计的:英语手抄报、国外电影海报;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了学生个性,培养了师生的创新能力,同时还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而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

7、做好学校体育安保工作。加强体艺组教研活动,进一步规范艺体课堂教学。特别是对初三年级体育中考项目的训练实施早、针对性强,取得了优秀成绩。每年举办一届秋季运动会。加强师生卫生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卫生讲座,预防季节性流行病,一旦发现早期症状,第一时间安排教室及学生活动区全面消毒,督促学生休息治疗,痊愈后,返校上课,确保不传染,不感染。定期举行师生消防演练和紧急疏散,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以及对突发事件的监控和处理,我校校园监控全覆盖,值班制度规范严格,加强门卫及夜间值班工作,定期对安全设施检查,确保了学校安全无事故。

 

 

编辑:张开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八个牢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