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2024树人初级中学英语组教研快讯

2024树人初级中学英语组教研快讯

2024年03月07日 16:07:48 访问量:338

         202437日,树人中学英语教研组针对“1+8+1”教学模式,在云龙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四个内容:课堂教学观摩、“大单元教学”微讲座、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本学期教研室活动传达等,全体英语教师准时参加。

cai首先,大家共同观摩树人名师蔡可庆老师呈现的展示课,这是一节精心准备的树人模式“1+8+1”示范课。教学内容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有即兴生成的教学智慧的体现,也有师生互动的精彩纷呈,一个男生的随堂演唱,获得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本节课既体现了教--评一体化的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又彰显了树人特色的“1+8+1”高效课堂模式,展示到位,课堂效果好!

liu在研讨活动中,蔡可庆老师对本节示范课进行了细致的阐释,解释了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孙勤丽老师的大单元教学微讲座指出单元是一个相对完整的学习单位,承载主题意义,提供与主题相关的语篇、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训练和学习策略实践,可以提供学生学科素养形成与发展的基本平台。刘芳老师对上学期各年级英语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查找问题并给予有效的教学建议,并传达了市教研活动的精神,学习了践行“三新四行动”讲座内容。刘广华校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全体老师都要立足课堂提质量,课堂设计要更用心,作业布置要更精心,集体备课要群策群力,单元整体教学和树人教学模式是点和面的关系且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加强了两校区的交流,为英语组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