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爱在家访中生长 暖在家访中浸润

爱在家访中生长 暖在家访中浸润

2023年04月10日 17:40:50 访问量:785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家访活动纪实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融于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苏霍姆林斯基


家访,是沟通教师、家长、学生的重要桥梁,是融洽师生关系、师长关系,以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支点,是实现家校共育的重要手段。我校一直坚持教师要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用行动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爱与责任。
为确保本次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各年级组结合本学段学生实际情况确定家访方向,各班本着“一家一情 一生一档”的原则,制定家访计划,老师们提前与家长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并遵循家长的意愿合理安排家访时间。
在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及“双减、五项管理”等教育政策落实情况,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张张洋溢着笑脸的照片,记录着她们家访的足迹。  

老师们就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与家长一起引导学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奋斗目标。家访结束后,班主任撰写了家访记录以及家访心得,为后期教育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

     

      

   

家访活动拉近了老师、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学校的温暖,彰显了教育的温度。在家访中,老师们也切实体会到家长对我们的那份信任与尊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教育的使命和职责,守护孩子的心灵,用爱呵护每一位学生,坚定不移地推进家校共育,强化家校联系和沟通,携手促进树人学子的健康成长!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