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齐心协力打造家校良好育人环境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年级家长学校讲座

齐心协力打造家校良好育人环境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二年级家长学校讲座

2018年10月28日 08:14:54 访问量:15642

齐心协力打造家校良好育人环境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年级家长学校讲座

1027日上午,我校在徐州市三中礼堂召开了2018级初一年级家长学校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北京市教科院基础教研部研究员,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升学考试复习应对策略及心理调节专家---张晓锋教授为家长做报告。

初中生正值“身心聚变”时期,心理学家称之为“心理性断乳期”。这一时期又以初二学生尤为明显,有人认为初二是整个中学阶段“最危险”的阶段,学生最难管理,甚至被称之为“初二现象”。八年级课程难度逐渐增大,容量逐渐增多,学生出现两极分化。八年级增加了物理这门学科,英语难度也逐渐增加,部分学生出现掉队现象,个别学科开始亮“红灯”。同时八年级是一个学生有可能自我放松的阶段,没有了刚进入中学的新鲜感,没有初三的升学压力,部分自我约束能力差的学生自己放松,出现学习成绩下降现象。我们发现学生有这样的现象:“松一松,降一降;抓一抓,上一上”。

张教授站在初二看中考从学生的学习心理和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了家长们家庭教育做了指导。

学校、家庭齐心协力、家校合作,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才!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每个家庭的骄傲!

编辑:尹晓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