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活动 > 徐州市市民食物与健康的初步调查与研究

徐州市市民食物与健康的初步调查与研究

2023年09月28日 18:29:49 访问量:1314

徐州市树人中学学生立项书

课题名称:徐州市市民饮食健康情况的初步调查和研究

课题主持人:马梓瑞

课题小组成员:付智博、周恒锐、蔡歆妍

单位:徐州市树人中学 初二(8)班

研究时间:20237~20238

研究方式:网上调查、实际走访、发放问卷

研究背景(课题理论根据)

    时间步入21世纪,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的饮食追求从吃得饱到吃得好,我们对此产生了兴趣,该怎么样才能吃出健康?如果追求健康,人们应该吃些什么呢?补充什么样的物质呢?又该控制哪些饮食的摄入?因此,我们准备对徐州市市民饮食健康情况进行调查。

研究目标(课题研究的目的与意义)

1了解我市市民饮食健康的情况,同时调查徐州市民饮食口味偏向与健康情况。

2通过这次调查,每位小组成员都可以充分地锻炼各种能力 ,培养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

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与创新之处

1什么是健康?

2该怎么样吃出健康?

3美食如何与健康相伴?

研究方法、条件与可能遇到的困难与对策

方法:采访、问卷调查与分析汇总

困难与对策:在采访和发放调查问卷时会遭到部分市民的拒绝。但每一位小组成员都要坚持采访与调查。

 

 

  • 附件(6个)
  • 3、徐州市市民饮食与健康情况结题报告(1).docx (618kb) 下载
  • 4.2、附录一 关于“徐州市市民饮食健康情况”调查问卷.docx (11kb) 下载
  • 5、附录二 有益健康的饮食习惯.docx (12kb) 下载
  • 6、附录三 有损健康的饮食习惯.docx (11kb) 下载
  • 目录.docx (11kb) 下载
  • 1、徐州市市民食物与健康的初步调查与研究封皮.docx (10kb) 下载
编辑:秦允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