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树人动态 > 【校园动态】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我校初一年级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校园动态】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我校初一年级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15:52:26 访问量:171

 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

初一年级清明祭扫活动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

英灵不朽,山河永念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怀着敬意而来,追昔抚今,总信红花凝碧血;捧着心香以祭,扫园培土,长教翠柏护英魂。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4年4月3日下午2点,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开展“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清明节祭扫活动。

梨花涕落迎清明,清风泣泣悼英雄。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仪式庄严而肃穆,全体师生怀着敬意肃立默哀。祭扫仪式仪式由初一年级主任:耿庆刚老师主持。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面对巍巍丰碑,同学们思潮翻涌。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革命英雄冒风雪、涉冰河、架人桥、闯火阵、前仆后继,奋不顾身,浴血奋战在千里战场,取得了淮海战役的辉煌胜利,为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初一年级主任耿庆刚老师在纪念塔前为祭扫仪式致辞:烈士之墓,不仅是烈士的归宿,更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回望历史,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初一6班陈晓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热血抛洒,终换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再铸光辉中华。

随后,全体师生绕塔一周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并献上花圈,以此方式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怀念和敬意。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在陵园内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师生们通过观看图文等展览资料,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历程。大家深受触动,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和工作,报效祖国。

英雄的事迹,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英雄的精神,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让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地学习与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班级合影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

每一次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每一次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传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文字| 王胜男

图片| 张睿

编辑| 校办公室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