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青春榜样】 “天”道酬勤,精“诚”所至

【青春榜样】 “天”道酬勤,精“诚”所至

2024年03月27日 14:32:53 访问量:414
“天”道酬勤

 精“诚”所至


子曰:“见贤思齐焉”

榜样的意义或许就像一束光

让我们心生向往 不断追随

直至自己也成为那束光



 

     

    大家好! 我是来自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二6班的张天诚。

我国古代天文学家张衡说过:“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也说:“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从踏进树人的第一天起,我便乘“勤奋”之舟、扬“奋斗”之帆,不懈追逐梦想,努力活出精彩的自己! 


遇见树人,从军训开始 



 



 人之知识,若登梯然



 知识是人生的灯塔。幸运的是,在树人“卓越6班”这个大家庭中,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认真负责、爱生如子,帮我打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学业根基。两年来,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奖学金和各类荣誉。我明白,在人生的旅途中,惟有学无遗力、研必躬行,才能跨重山、越峻岭,最终登上一个又一个高峰。

 

路走来,收获满满


  

 成就自己,大爱无边


天空或有残缺,心灵没有距离”。在“卓越6班”,这里不仅有你争我赶的学习氛围,更有同舟共济的同窗友谊,还有成就自己、兼济天下的博大情怀。班级经常组织公益志愿活动,去年暑假,我们班一群小伙伴就拿出他们用汗水换来的奖学金,在炎炎夏日为一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送去了丝丝凉意。那一束束“微光”汇成火炬,熊熊燃烧,照亮心灵……


 

卓越6班,大爱温暖 


 
 腹有诗书,气质自华



     文学使思想充满血肉。著名诗人海德格尔说:“让我们诗意地栖息在地球之上。”阅读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信赖并受益于它,千言万语都想跟它说!书房和书店是我心灵的栖息地,在那里,无论是优美哲思的古典诗词,还是温情动人的散文,亦或是跌宕起伏的小说,无不感染着我、浸润着我、激励着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乐在生活,出彩青春



     

     陶冶情操,活出精彩


     

     苏轼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课业之余,我喜欢在太空、生物等自然科学的海洋里遨游,也痴迷于围棋、架子鼓等爱好不能自拔。我爱随着音调的起伏变换情绪的鼓点,在铿锵的节奏中荡涤精神的世界……作为业余围棋5段选手,我也从中悟到了“半目分胜负、一子定乾坤”的人生哲理……它不仅培养了我细致缜密的思维力、胸怀全局的大局观,也磨练了我沉稳踏实、遇强则强的心志和逆商。


     




        十年树木,春意盎然;百年树人,英姿勃发。时光不语,却回答了一切。在树人求学的日子里,我跟名师交流、与四季对谈,珍贵的师生情、同窗谊如星辰般点亮了我的天空和未来。

         天道酬勤,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精诚所至,不畏难,吹尽狂沙始到金!——这是我的座右铭,更是我的人生指南! 



    初二年级组供稿


     眼中有星辰大海,

    胸中有丘壑万千。

    有如此榜样,

    前行更有力量!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