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青春榜样】笃信志坚 超“岳”自我

【青春榜样】笃信志坚 超“岳”自我

2024年03月20日 08:40:47 访问量:297

笃信志坚

超“岳“自我


















 

    大家好,我叫岳袁亚彤,来自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初一(12)班。如果你在树人中学的校园里看到一个扎马尾,戴黑框眼镜,身高超过一米六的姑娘,而且走路时,仿佛若有所思,这就是我。















 
 

 这是我的班集体,也是我在树人的家。

     
 
 


      初中生活并不是始于开学典礼,而是那场严酷的军训。军训不但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被太阳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我宁愿在家里看书学习。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心中默念古人的教诲,我在操场上立正、摆臂、正步走这些简单动作反复地磨练着。最终,我获得了“军训标兵”的荣誉称号。 



 












 

    开学典礼那天,我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演讲时,我热情四溢、激情澎湃,借着盛夏未央的暑气和初秋的清气,我送给大家一句话:鲜衣怒马少年时,不复韶华行且知。我为遇见树人的校园、老师和未来的自己激动不已。更是许下了“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的豪言壮语。希望大家面对新的起点,应当有新的面貌。更希望大家苟利国家,不求富贵,奋发向上勇于担当。让我们在追梦路上携手奋进,共同出发。



 
 

参加少代会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少先队员的荣誉和责任。在会议中,我听到了许多优秀少先队员的事迹和成长经历,他们的努力和拼搏精神让我深受感动。通过参加少代会,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少先队的性质和任务,以及作为少先队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回归到学习的主线任务上,我并没有因为参加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而因噎废食。课前,我认真预习,带着问题准备高效听课;上课时,我争取把老师讲课的内容全部消化;课后,我钻研各类教辅材料,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我取得全年级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从小学一直延续至今,我得到过各种奖状,足以说明我不是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初中一年级,我又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学习标兵”、“演讲比赛一等奖”、“英文单词拼写能手”、“计算能手”、“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
























































 

      初中一年级只是我中学生活的起点,未来三年,我将在树人这片沃土,探索更广阔的天地,找寻更好的自己。





                                                   初一年级组供稿











眼中有星辰大海,

胸中有丘壑万千。

有如此榜样,

前行更有力量!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