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之窗 > 聚力科研共成长 课题研究结硕果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召开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论证会

聚力科研共成长 课题研究结硕果 ——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召开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论证会

2023年08月29日 14:12:52 访问量:2490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
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岁月厚积成书,日月琢磨为笔。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教师王红琰、李晓静申报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多学科融合的初中地理教学资源案例开发》和刘广华、李晓静申报的徐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初中生生物核心概念有效建构的探索》历经了数年的研究与实践,进入了结题鉴定环节。  

8月24日上午,两个课题的主持人在树人中学会议室进行了结题汇报,出席本次结题汇报会的专家有江苏师范大学的王仲智教授、杨钦芬教授,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俞峰老师,特级教师王公月老师,徐州市第二中学王峰老师。会议由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办公室尹晓丹主任主持。

 省规划课题主持人王红琰进行结题工作汇报
 

     首先,王红琰老师向各位课题专家从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反思展望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组数年的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





随后,各位专家组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性材料和成果性材料,并针对鉴定有关问题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专家认为该课题选题适切、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课题在实践研究上也是很成功的,创立多学科融合的野外地理综合实践活动设计模式,符合课标对于跨学科学习的要求。该课题研究过程中,对地理、语文、历史等相关学科的文本进行了详细梳理,许多融合课程案例构思精妙。该课题结题报告文本撰写精致,选题缘由适当,文献综述详实,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文字流畅。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组团队是一支高能的研究队伍,研究成果丰硕,而且能够及时将课题研究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促进学生在取得较好升学成绩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市规划课题主持人刘广华进行结题汇报 
 

      刘广华老师利用PPT展示了这几年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专家组成员对生物组的课题研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扎实、深入,目标合理,研究方法运用规范,过程详实,资料丰富,达到高质量的研究效果,并且很好的为教育教学服务,充分彰显了树人中学的办学理念。同时指出教科研永远在路上,课题研究是长期的、持续的,各位老师要继续深入课题的研究,脚踏实地搞好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
















 

     近年来,我校秉承质量立校、教研兴校的办学理念,持续加强教学研究,坚持向教研要质量,以研促教,科研兴教,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仅2023年度,我校已顺利完成了两个省级课题和三个市级课题的结题工作。学校坚持课题的结题不是终点,而是科研兴校的新起点,相信在教师们的潜心钻研下,我校教育科研之花定能一路向阳。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