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之窗 > 2024树人初级中学语文组教研快讯

2024树人初级中学语文组教研快讯

2024年03月06日 16:05:44 访问量:260

           202436日,树人中学语文教研组针对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在云龙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包含课堂教学观摩、评课、“大单元教学”微讲座、学期工作计划等,全体语文教师准时参加。

3活动之始,大家共同观摩由树人名师耿庆刚老师用“1+8+1”教学模式精心准备的一节示范课。耿庆刚老师充分贯彻模式内容,采用情境化教学,融入大单元理念,站在较高的视野引领学生,教学目的清晰明确,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对学生鼓励表扬、循循善诱。课堂教学以生为本,学生全员积极参与,朗读高昂热烈、情感充沛,小组合作充分深入,课堂氛围积极融洽。耿老师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诗意课堂,这节课是耿老师教学情怀、教学智慧的体现。

2在研讨活动中,耿庆刚老师以说课的形式讲述了课堂中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课堂构思,对听课老师予以解惑。各备课组长结合语文成绩、教学实际,分享语文教学中实际有效提高语文成绩的方法。苏婷老师通过案例分享了大单元教学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指出大单元教学中存在的误区,深入挖掘落实大单元教学切实可行的方法,并传达市教研活动内容。秦允昌主任指出青年教师成长的具体方法,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并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明确语文教学方向,加强了两校区间的沟通交流,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编辑:周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苏省徐州市树人中学 特此声明。